2010年4月7日星期三

妈妈,你也会变老吗?- UP

有了Dave之后我就没有去过电影院,在家也很少看电影。前一阵子看了The Moon,不太明白Vampire题材故事怎么一下子会这么红,觉得与西方人就是有文化差异。


长周末,老公down了今年奥斯卡最佳动画片UP, 看看介绍应该老少咸宜,于是同宝宝和宝宝爸一同观看。故事从少年Fredrickson遇到喜欢探险的女孩Ellie开始,Ellie从一本书上发现了一个叫Paradise Fall的美丽的地方,他们两个相约要一起去那里。然后他们长大了,结婚了,怀上了孩子又失去了孩子,他们存旅费要去Paradise Fall, 可是一会儿车胎坏了,一会儿房子又破了,等到有一天Fredrickson存够了钱,买了去Paradise Fall的机票,Ellie生病了,离开了。

看到岁月一天一天的过去,看到两个孩子长大,变老,老得腰都直不起来,Dave突然两眼湿湿得转过脸来看着我。“怎么了,宝宝?”Dave看着我,问“妈妈,你也会变老吗?”Dave是个非常感性的孩子,在他还不能说话、走路的时候,只要看到大人露出伤心的表情他就会哭。我真想能够一直保护着他,不让他有任何的难过。只是,人的一生有太多的事无法改变。我突然有些哽咽了,妈妈会变老,等小宝长大了,妈妈也就变老了。我看着他,只是说,“是啊,每个人都会变老的。”我亲了亲小宝的小脸蛋,他就似懂非懂的转过了脸去了。我不知道在Dave的世界里,变老到底是怎么样一回事。

Ellie离开之后,Fredrickson守护着他们的小屋,直到有一天有人要把它赶走。就在那一天,他用了成千上百只气球上屋子飞了起来,他要飞去Paradise Fall。之后便开始了他神奇的旅程。这故事之后还有很多让我感触或感动的地方。我会说这是我看过的最好看的电影之一。我想我会一直记得这部电影,也会记得我宝宝的问题,妈妈,你也会变老吗?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