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3月31日星期三

新发现

我喜欢加拿大证券市场的多样性,它有各种产品可以满足不同人群的需要。我喜欢买优先股,因为它既满足我的收益要求,又能满足我的风险要求,而且还可以帮我获得tax credit.


买股票当然是高抛,低吸,挂单是必要的操作。可是今天我竟然发现有人改动了我的挂单价格!我3月17日挂的买入价格$27.5,在24日变成了$27.09。以这样的价格在3年之内我是买不到这支股票的了。更重要的是,我的申请交易价格竟然被改动了,这是不应该发生的事情啊!是有人盗用了我的账号?还是系统出了问题?我赶紧去问。得到的回答是这样的:

Please note that when a security issues a dividend, it is an industry practice to reduce the limit price on purchase orders by the amount of the dividend on the ex-dividend date. As such, when issued dividend, your order was adjusted to $27.09.

还好是虚惊一场,根据教条的行规,系统在该股票分红时把我的挂单价格也除权了。真是让我啼笑皆非。不知道是该说这系统高级呢,还是笨得可以,反正它是帮了倒忙。幸好我发现,否则岂不是措施良机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