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7月28日星期三

7月,最美的7月

       漫长的冬天终于过去,可是今年的春天却依然阴冷、多雨。已经八个月没有工作了,感觉自己快废了,对将来只剩下彷徨。

        两年半前来到温哥华,给了自己半年时间,无法生存,就回国。当时同国内公司的关系还没有断掉,只要我回去,一切都会回到从前。到了温哥华就天天发简历,可是却一个电话也没有,到了第九天,终于接到一个电话要我去面试。
“简短得介绍你一下自己。”
“你为什么要来温哥华?”
“你希望的收入是多少?”
这是一家猎头在帮客户找员工。
“好的,明天就去上班吧。地址是。。。。。。”
        就这么容易,我找到了在温哥华的第一份工作。虽然是两个月的短期合同,但之后在这家公司,我又应聘到一个一年半的工作合同。就这样在这家公司我前前后后一共做了两年。之后,经济危机来了,我的合同并没有再延续。不过,离开工作的时候,我信心满满,有了两年的本地工作经验,怎么说我再找也会找到比这更好的工作。或者至少类似的工作总是能找到的。觉得在工作中,我最缺的还是英语,所以想利用这段休息时间好好补个缺,这样再就业我就可以再创辉煌。
        7月初从阿拉斯加回来,我就正儿八经开始找工作了。简历投出了无数,都石成大海。终于接到一个猎头电话,欣然而往。
“你在这里的工作经验非常有限啊!”
“我很难向我的客户推荐啊!”
“你考个试吧,大概两个小时。”
“考完试我再把你介绍给我们管短期工作的同事吧。”
我考完试,他们给我看了成绩,各项内容都在八十几分,他们说我很不错。只是之后就再没有接到他们的电话。
        上周又接到一个要我去面试的电话,这次终于是一个雇主。我去了,先同人事部的人谈了,然后也是考试,然后再是Controller, 最后又是CFO。CFO手里拿着我的简历和考卷,说,“你在这里的工作经验非常有限。你对这里的工作环境的了解也是有限的。”他翻了翻我的考卷,我看到右上角的99,他说:“这几张纸也不能说明什么。你把你的推荐人联系资料给我吧, 我们联系一下再说吧。”就这样折腾了一个下午。走出公司的大门,我心里的是惆怅。把推荐人的联系方式发了过去,两天了,没有回音。于是我打电话去问。
“请问你们是不是已经联系过了我的推荐人?”
“噢,这个位置我们已经找到人选了。”
其实,早有心理准备。
“那请问是因为我哪里的不足。”
“噢,只是别人的经验比你更丰富一点。”
        在温哥华两年半,我多了自信、多了本地的工作经验、提高了语言水平,但是找工作却变得更难了。
         7月,美丽的7月,我的生活会更美丽吗?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