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2月10日星期四

抢购机票

很长时间没有出去玩了,决定一家去LA的Disneyland转转。兴高采烈得订了酒店和机票,可没过几天就郁闷了。本来查到11月Vancouver 到LA来回的机票最便宜也要500刀,现在订了一月底每人350刀的觉得已经很便宜了。可没想到,接下来每查一次Westjet的票价就要再便宜一点。打电话去问有没有可能调低价格,答案是每人要交50刀。真是够郁闷的,莫名其妙吃了个大亏。更郁闷的是号称一直票价比Westjet贵的加航,也出来比我们买的便宜的机票。算了,算了,就当不知道吧。


老公昨天回来,一进门就跟我说,“我看到Westjet又出特价机票,Vancouver到LA69刀!”
天哪,我们买的差不多是120刀,比我们买的差不多要便宜一半。这样算来,就是交了改票的费用,我们还能要回来200刀。“要不我们换票!”于是赶紧打开电脑,一查,我们原来订的时间,特价票已经卖完,“要不改时间。”那可是200刀啊!我们选到了往后的一个星期,屏幕上显示“回程机票还有5张”,我们赶紧打电话给酒店,确认酒店的时间能否更改。酒店的电话打通了,确认不要增加任何费用,好!我们要改!“等我这边酒店的系统里操作一完成,你就按更改机票的确认键!”在给酒店打电话的老公跟我说。酒店的系统很慢,我们等得都快不耐烦了。“Thank you!”酒店终于搞定,我按下了更改确认键。可是,那票子已经Sold Out! Oh! No! 明明刚刚还有的。我们还不死心,再找,这是可供选择的特价机票时间已经更少了,我们终于找到了再后两个星期的时间,Oh, my god!回程只有三张机票了,“订吧,先把机票订了!”于是我开始进行操作,老公又开始打电话给酒店,这次,在得到酒店口头确认时间可以修改后,我马上按键订票!Done,我们,终于订到了,订到了这一天的最后三张票。这是已经快晚上7点了,我们还没有吃晚饭。

不知道为什么,也许是Vancouver的钱比较值钱吧,又或者在这里生活得不容易。200元,要是以前在上海我是绝对不会花时间这么麻烦去改机票的。不过,这也是Vancouver生活的乐趣,终于要回200刀,我们俩就象是打了个大胜仗,非常兴奋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