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6月7日星期一

说好英语从“慢”开始

以前总觉得自己的英语说的不地道,其中一个原因是语速问题。认为能加快语速就能说纯正的北美英语。现在我发现,其实不然。


北美英语有一些自己独特的发音规则和方法,不管说快、说慢都要遵循这些规则。比如consonants和vowels的连接,consonants的停顿和连接,word stress等等。不仅如此,对于我们这些已经“说”了很多年英语的外国人来说,我们已经养成了很多不正确的语言习惯,连词、重音的发音都有问题。如果一味的增加语速,可能适得其反,反而让自己的英语更难被理解。所以,从慢到快,逐步纠正自己的发音,才是有效的提高途径。

要纠正就要学习和模仿,可是其实生活里本地人说话的语速都很快,要学习、要模仿并不容易。英语新闻的播报速度是相对慢一些的,而且字正腔圆,所以我每天都学习。

除此之外,我还发现还有一个很好的途径就是看少儿节目,他们的速度更慢,发音更为清晰,非常容易模仿。记得以前一位移民到这里多年的朋友告诉我,向你的孩子学英语,这对你最有帮助。我想道理也就在这里吧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