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1月9日星期一

猪和牛

三个人的生活简单而快乐,简单到只有只有黑与白。

“猪!快起床!”我边给Dave穿衣服,边叫老公起床。“猪?妈妈,你叫爸爸猪吗?”Dave好奇得问到,“那我就叫爸爸:牛!”他也要参与。“牛、牛”他兴高采烈得叫着为了给爸爸取了个新名字。

我笑了,“Dave, 你知道妈妈,为什么要叫爸爸猪吗?因为猪很懒惰,爸爸不起床就是很懒惰的表现,所以我叫他猪。牛可不懒,而且牛还很勤劳,所以你不应该叫爸爸牛!”Dave睁大了眼睛认真得听我解释,然后他想了一想,“噢,”他恍然大悟,“那我们就是牛啦!妈妈,我们起床了,我们很勤劳,所以你就是大牛,我是小牛。哞、哞、哞。”他又兴高采烈起来。

于是从今天起,我们就只有两种动物,一种是猪,而另一种是牛!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