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1月25日星期三

要吃热饭饭

Dave从小就不喜欢吃饭。在他3个月大的时候,他就有绝奶6个小时的纪录。现在他三岁了,随着他慢慢长大,吃饭的情况有所改善,只是每个月总会有那么几天,他仍然不喜欢吃饭。这几天就又是这样。


于是我要么苦口婆心的对他晓以利害,要么用他喜欢的东西对他威逼利诱。不过通常都是以我彻底放弃告终。Dave是个非常有个性的孩子。

今天在晚饭前的一小时,Dave说要看Mickey Club House,我说可以,不过要饭饭吃得好,吃完才能看。Dave看看我,试途同我沟通,“Mummy, I don’t want ……” 还没有说完,他就好伤心得哭了起来。“别哭,你是说饭饭吗?为什么呢?”“Yes, because I don’t like it.” 看看他很可怜,可是我还是说,“This is non-negotiable, 饭饭是一定要吃的,你的身体需要它。”

晚饭准备好了,我还在想今天怎样同他战斗,Dave突然跑了过来说,“我来了,来吃饭饭了。”大大出乎我的意料,他今天一口接一口得吃,吃得很好,我高兴得表扬他“今天Dave的表现真好!”Dave笑笑看看我说,“热饭饭好吃,我今天吃得快,饭饭是热的,不冷!”噢,天哪,他不仅饭吃得好,他还记得我前两天跟他说的话。回想起前两天他的饭吃得冰冷,我教育他时,他满不在乎,摇头晃脑的样子。原来他的小脑子都记得。

孩子啊孩子,你花费我太多的心思,也给了我太多的惊喜!妈妈,永远爱你!

没有评论: